叶子永不搞黄

吃欧相的不 要 fo
微博@YEstar531

【麦相】When we are young

☆未交往,同居,也许只是友情向,那么就更gay了(哦)

=======================


“我——肚子——好——疼——啊——”



相泽在睡梦中被生生压醒。这份重力当然是来自于他的同居人,同期好友,Voice Hero,Present Mic。


他试图翻身,但被Mic压得动弹不得。这家伙正像落水的人攀住一棵救命的伸出水面的枯枝一样抱着他,让相泽十分不舒服。


“走开。”他还没有醒好,声音有些发闷,“肚子疼就去上厕所,来我屋干什么。”


作为刚刚就职的职业英雄,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立公寓是一个奢望。相泽婉拒了父母打算出资接济他买房的想法,靠着自己微薄的工资兼顾生活费和房租。这样一来找一个合租人倒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更何况这个合租人是和自己一个班摸爬滚打上来的最好的朋友——尽管有时候相泽不想承认Mic是他的好朋友。


说什么,别乱说啊,这个吵吵嚷嚷的丢人的家伙不是我同学,我不认识他。无数次相泽在路上推开Mic,表情冷漠,重复着如上的说辞。


总之和Mic——在不用讨论英雄方面的话题时我们不如称他作山田——一起租一套房子是一件性价比很高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前提是山田不会三天两头来干扰相泽的生活。


例如现在这种情况是最无法被允许和忍受的。


“上过了啊但还是超——疼……”山田的头抵住相泽的肩膀,像钻头一样左右旋转,“Eraser给我揉揉就好了——”


“……别闹了,你可以让我睡觉吗。”相泽从睡袋里抽出胳膊揉乱山田的散发,“我今晚有通宵的巡逻。”山田情着他一通乱揉,额头往他的肩上撞了几下:“我今天晚上还有通宵的电台节目呢。”


“……石头剪刀布。”相泽板着脸提出和他的严肃表情有点不符的建议。山田乖乖的举起手,头垂在下面盲出。


剪刀对布,相泽沉默了几秒,这份沉默代表山田的盲出取得了胜利。


“……好吧,你要怎么办。……我去药店给你问点药回来,总之你先起来啊。”相泽推推身上的人,接受了接下来一天都要浪费在他身上的事实。


不成文的规定,石头剪刀布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大丈夫愿赌服输,往往在面对“谁洗碗”这样的重大决议时两个真正的成年男人会用这样的方式做出决定。其实很久以前是抛硬币的,但在两次山田透过指缝偷看被相泽逮住现行之后便被剪刀石头布这项公开透明的一锤子买卖代替。


山田斟酌了一下,翻了个身,躺倒到地板上,放过决定帮自己的同居人。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给我揉揉吗,像一个……”


“慈祥的父亲?”相泽打断他的话,打着哈欠从睡袋里钻出去,挠挠杂乱的头发。


“…………也行吧。”山田被他噎住,异常难得地安静了几秒。





选药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或者说得更直接一点,出门是件很麻烦的事。包括去超市,去书店,以及各种需要交流的公共场合。


毕竟相泽那样子可能会被别人当做身份奇怪的人踢出去。


所以还是麻烦病号先生手上发虚地给相泽勉强扎了一个还说得过去的小揪,确认只会给别人留下“颓丧大叔”而不是流浪汉的印象之后,相泽终于是出了门。


……虽说大叔也不是什么好称呼罢了,毕竟他才刚刚做了一年英雄,这意味着他刚刚从高中毕业一年,再怎么说也离大叔这个称号远得很吧,关上门的时候他腹诽道。他用了很大的劲,仿佛这样就可以把山田有关大叔的鬼哭狼嚎的调侃严严实实关在屋里。


在路上他收到了山田的短信,上面用浮夸的标点强调着“亲爱的我爱你谢谢你帮我去买药我永远是你的小迷弟”,相泽瞥了它一眼,锁上了屏。


只是常见的山田式的有关感谢的表达。




所以说,肚子痛,到底是什么情况啊。相泽在药店导购了然的表情下浑身不自在。这位小姐明显是把他的同居人当成了女孩子,因为她递过来的粉色药盒上面写着“打败生理期”之类的东西。相泽表情不变地尴尬了一下,斟酌着语句:“…………普通的止痛片,就好了。”


导购有些吃惊地看着他,警告他说这样对女孩子是会失去她的哟。


呃,相泽说。其实是我的舍友,他,肚子疼。他。他好心地加重了语气。


不妙的是姑娘看过来的眼神更奇怪了。相泽不自在地移开目光,用出最擅长的让对方不再盯着自己的方法:沉默。


这招真的很奏效,女孩盯了他一会儿,大概是没有得到回复有些腻了,表情遗憾地拉开玻璃柜台,拿出三四板止痛片。相泽低声说了一句谢谢,旋即发现自己的做法好像十分的为自己抹黑。在即将张开嘴解释什么之前,他略微一迟疑,还是决定放弃解释。本来就越抹越黑了,没必要再加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身正不怕影子斜。相泽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几遍。





相泽用脚尖顶了顶趴在地板上的一条异物,异物发出了颓废的低声嚎叫。他叹出一口气,把手里的药片精准地砸到他的后脑勺上:“自找着更疼吗,从地上起来。”山田黏黏糊糊地坐起身,抓起药片,看了看包装上面简易的服用说明,诧道:“你就给我买五块钱一板的止痛片??”


“不吃扔出去。”相泽反手用身边的拘捕器打掉药片,山田发出一声抗议的叫喊,“或者说你想尝一尝痛经药。”


山田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相泽没有兴趣深究,从衣柜里拿出睡袋铺到地上:“出去,我要睡觉。要是喜欢地板想要冷敷回你自己屋去。”


“但是……”


“要想在我屋待你就把我屋的房租一起付着。”相泽再次打断山田的话。


“但是我……”


“我的卧室十五平米,一平米算你一百五,其实还挺便……”


“但是我石头剪刀布赢了啊。”山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像等着主人喂食的金毛犬。相泽的眼角抽搐了一下,他已经把那回事抛到脑后了,倒不如说从刚刚买药开始对山田的关心就已经没有出于赌博赌输了的出发点。但是不管怎么说,愿赌服输,既然输给了这家伙,今天都得任他差遣吧。


毕竟像他说的那样,他也算是小半个病号——尽管相泽并不觉得肚子疼是一件多大点的事。


于是相泽走了过去,对其头发进行蹂躏。山田皱起眉头,嘟着嘴,但没有什么反抗的举动。


“……你赢了。”对松软头发的蹂躏止于在额头上不轻不重的一戳。相泽稍有留恋地看了自己的睡袋一眼,走出卧室。


“你干什么去呀。”山田在身后满怀期待地问。


“你上次把热水袋放在哪里了。”相泽没回头,视线在角落里的一堆杂物里翻找。


“在电视那里——”





热水袋掉到地上,受到挤压和冲击,里面刚刚灌好的热水漰出来,溅了相泽半身。


他被烫到了,滚烫的,刚刚烧开的热水。房间里山田大声问他怎么啦,他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没事,也不知道对方听没听见。


是一时间的晃神。他捏着热水袋的颈口,想象到即将用它热敷的山田腹部的肌肉。热水袋忍受不了他的龌龊想法,大义凛然地决定进行自由落体。


相泽倒吸一口气。


说真的,从小到大——从高中到高中毕业——没少看过山田的裸体,他一直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都是朋友,或者说他们的关系好到可以称作死党。但是刚刚是第一次,他抱有“自己会喜欢他”这样的想法在想象中审视他同居好友的身体。然后热水袋就坚定地离他而去了。


幸好他是穿着便装的,热水没怎么渗进去灼伤皮肤,只是手上被激出了一小片红印,拿到水龙头下面冲冲就好了许多。水声遮盖住了来者的脚步声,山田的突然开口吓了相泽一跳:


“Eraser刚刚洒水了吗?”他踩到了地上的水渍,向后退了小半步,“烫到了?”


“啊,是啊。”你要来嘲笑的话就尽管笑好了。相泽随口应着,低着头冲他的手,翻来覆去似乎目标是要把手洗掉皮。但是山田竟然沉默了几秒。相泽想像当中的嘲笑并没有如期到来,相反山田的语气带了些让相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关切。


“Idiot.”他先是轻声骂了一句,“小心点啊,这样还怎么让我敢放心地把自己交到你手里,我现在可是病号呢。另外烫到你可不好了啊。”他凑过去歪过脖子想去看相泽烫伤的情况,被后者一肩膀顶开:“没什么事,你别在这里瞎添乱。”


扭过头去的时候山田果然在以一种苦大仇深的受伤表情看着他。相泽关掉水龙头,收回手,再朝着他的脸弹过去。山田发出一声不满的鼻音,在迎面而去的四散开来的水珠前稍微眯了眯眼。


“嘿!”他抗议着,“我要是肚子继续痛下去就怪你刚才这招让我着凉了!”


“那您的病躯还真是娇贵。”相泽没好气地回嘴,一改平时没精打采的颓丧模样,拎着湿漉漉的手冲向山田的脖颈。他宽松的露着锁骨的衬衫自然挡不住相泽猛烈的攻势,皮肤被他孩子气的举动冰了个透心凉。


于是以自己个性为傲的Voice Hero奋起反击,以最原始的方式和先发制人的好友扭打在一起。


这绝对不会是喜欢该有的做法。相泽有些悲哀,觉得自己被白白地烫了一下。


但是这就是该有的模样。大概吧。




Fin






♢又是迷一般的结尾。不过身为短打这个终于不爆字数了,是真的十分开心

相泽这个人,啊,怎么说呢,确实有傲娇的成分在他的性格里面,不过不能说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傲娇,或者说他只是懒而已,懒得把真正的态度感情像山田像Mic一样暴露在外让别人有目共睹。

所以要是他爱山田的话也一定是不显山不露水的那种,像是涓涓细流一样的爱吧,淡到你在某个时候甚至会怀疑他是不是不喜欢你,长情到你一个晃神发现他会出现在每一个有你的角落。

这一篇我难得没写明两者之间的感情,或者说,这就是他们两个人应该有的样子,不一定非要在一起,不一定非要上床(虽然我好想让他们上床[?]),也许就像这样就好,山田是相泽唯一一个可以卸下所有防备一起瞎闹的人,同时相泽也是唯一一个会被山田这个大老爷们撒娇的人。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很特殊的存在吧,不管怎样都一定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奇怪的主观发言)

那么就让他们这样下去,永远做两个不捅开窗户纸的傻男孩,保持最原本的模样。

该发生的让他们在平行世界发生,这个世界就让他们停在十八岁的夏日吧,停在一切都还没发生的时候。

一不小心说多了,也快爆字数了(nm)

就这样,晚安w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永不搞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