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永不搞黄

吃欧相的不 要 fo
微博@YEstar531

【成御】御剑检/察官你的头顶冒出泡泡了

*半趴坑人事翻出一篇存货欣喜若狂(ntm)
*错过了成御日,其实是后知后觉orz
*当年真的是小学生文笔不适的时候还请及时退出
*梗是空间里一个太太的!感谢她!!
*有夕心,时间线六代以后
如果没问题的话√↓
===============================

成步堂第一次看见人的头顶能冒出泡泡是在法庭上。

想想还觉得真是神奇啊。

一连串的,半透/明的粉色泡泡从优作君和希华小/姐的头顶冒出来,而且二人还都没有察觉,看来是没有不适感。

但是全法庭的人都看到了啊,他们两个一对视头顶就会冒出的粉色泡泡。是不是心形的成步堂到是忘了,如果是的话会更喜感的吧。

本来以为那只是一次玄学的意外,可是没想到在七八年之后他又在法庭上看到了泡泡。

“辩方……異議あり!”希月律师蛮有气势地一拍桌子,“控方请不要用这种误导人的字眼!”

然后,一个粉色的泡泡从她橙黄/色的发间悠悠地升了起来。

对面的夕神检/察官本来就在强忍着的笑意终于掩饰不住,他拍着桌子大笑起来:“月某人,你的洗头膏没有洗干净吗,有东西冒出来了。”

“夕……夕神检/察官!你才是吧!还是两个!现在更多了!一整串!”希月律师不服气地看着对面一身黑白的检/察官,努力摆出严肃的表情。

不过那真是太喜感了……成步堂坐在旁听席上差点没笑出声。一米八多的高大的检/察官黑白的发间咕嘟嘟冒出几串粉红色的泡泡,这幅景致……怎么说呢,挺少见的吧。

最终这次庭审不得不因为法庭里面飘满了泡泡而告终,待到明日再审。

“呜呜……成步堂先生……怎么会这样啊……”在法庭外面,希月心音一脸悲痛欲绝的表情,看那样子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啊……这个嘛……说起来我也不是很清楚……”成步堂挠挠后脑的发根,“大概是……心音你太喜欢夕神检/察官了?同时夕神检/察官也……”

“说!说什么呢,成步堂先生!”心音恼羞地喊道,“不过……在这之前,您有见到过这种情况吗?”

“唔……有的,不过是很久以前了。还是我没被吊销律师资格的时候。”成步堂的拇指和食指抚/摸/着下颏,新冒出来的胡茬有点扎手,“是一对儿夫/妻,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的头顶上突然就有泡泡冒了出来,挡都挡不住,心音小/姐和夕神检/察官也是这样的吧。”

“可是我和夕神检/查官不是……夫/妻啊……”希月心音整个人的气势都软/了下去,尖利的刘海塌下来,一副无奈又没精打采的表情,“为什么还会这样呢。”

“哈哈……大概,那就是爱的力量吧……?”成步堂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一样,“莫非是两个相互喜欢的人在达到某种程度的时候,相互对视就会在各自的头顶……冒出泡泡?”

“我和夕神检/察官才没有相互喜欢呢!!!”

“啊哈哈……诶!心音你别打我啊,喂,喂!”

成步堂扭身躲避着希月心音的拳头,心底莫名升起些许失落。

说起来和那家伙在法庭上也不止对打过一次了,既然没有冒出过泡泡的话……果然。他在心底苦笑一声,成步堂龙一,你到底在想些什么,怎么可能。

不过说起来……那家伙的头上要是会冒出粉色的泡泡的话……还真是不能想象。

会很可爱的吧。

**********

“什么……!让我……让我代替心音去辩护吗!”成步堂讶道,对面的希月心音一脸诚恳,虽然没有说什么话,但是那双眼分明是在说“拜托了成步堂先生”。

“还真是拿你没办法……好在我在这里旁听,对于事/件还是比较了解的……”成步堂无奈地抚抚额,“好吧,关于出席的检/察官,对方还是夕神检/察官吗?”

“我不清楚……”希月心音满脸期待,“不过总之成步堂先生已经同意了吧?”

“嗯……嗯。”事到如今也没办法了,“说起来心音小/姐是因为不想和夕神检/察官对上眼,头顶冒出泡泡才……”

“这种事就不要再说出来了啊成步堂先生!”

**********

“異議あり!裁判长!我对面站的怎么是这个不中用的二流律师!”检控席的检/察官突然提出异/议。成步堂本来想的如何/在夕神检/查官面前装出气势来的各种办法被这声异/议抹掉足足一半。

剩下一半其实也没什么用了,只能留在脑中占占内存吧……

“该异/议的应该是我才对吧!”成步堂试着一拍桌子,盯着对面穿酒红色大衣的检/察……局/长,“为什么控方也要换检/察官?”换下去的那两个人是故意的吧,约会去了吗?!喂!

“……你们,”裁判长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你们先冷静一下!的确在休庭的时候律检双方都提出了更换人员的申请……”

“什……什么?!”御剑好像没有预料到这一点,“夕神说的对面的律师……是那个黄/色的新任律师啊!”

“我说控方你是不是对蓝色有什么偏见!”

“辩方别以为你学过两年画画就能这样给我说话!”御剑一拍桌子,硬生生是打断了打算敲木槌的裁判长,“不管怎样……就算出了点意外,我还是会接替下夕神的工作,拿到公/正的判/决。”

不然你还能怎么样啊,转身离开吗。那还真是太谢谢你了麻烦叫那个亚内来吧我保证能把黑的给你说成白的……成步堂感觉自己开始冒冷汗了。

“好的,那么……”裁判长举起木槌,接下来的动作却突然被一个本不该出现的声音打断。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成步堂抱着肚子笑得很痛苦地趴在辩护台上,对面御剑的脸色都黑了一半。

“辩方!有什么好笑的!在法庭这么严肃的地方!”御剑压下怒火吼道。

“又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御剑你头顶又出来一个泡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成步堂眼泪都要笑出来了,他强忍笑意,也克制住自己别去看御剑。

其实说实话他的笑并不是出于对御剑的嘲笑,而是发自心底的欣喜。

这么说来,这个家伙……还是对自己有点意思的吧?

“成……成步堂!别笑了!什么……什么泡泡!”御剑下意识就想要抬手摸头顶,不过他还有些许理智。他求助般地看向裁判长,后者严肃地闭上眼思索了片刻:“嗯……虽然很惊人,不过这确实是真的。”“什么……!人的头上怎么会有泡泡冒出来!?”御剑狠狠地瞪着成步堂,后者以一个很不自然的姿/势趴在桌子上,肩膀还在抖着。

“成步堂!这是怎么回事!”御剑大声喝问道。“御剑检/察官,请你先冷静一下,那种不知名的粉色的东西……越来越多了……”裁判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在意起审判来,反而看热闹一样友善地提醒着御剑,“再不调整情绪的话这次也不得不休庭了……”

“咕……成步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你搞的鬼吗!看看你那副一看就是心虚的样子!”御剑快要慌了阵脚,因为他看到身后飘过来的那种被叫做泡泡的东西了,粉色的,半透/明的,好像还是心形。听说刚刚庭审暂停是因为什么东西扰乱/了法庭的秩序,原来就是这种东西吗……

但是这种东西为什么会从人的头顶上冒出来啊喂!

听着御剑慌张的语气,成步堂强忍住笑意,打算结束这场骚/乱的闹剧。他抬起头,无奈地看着对面气急败坏的检/查局/长。

亲眼看到了,一个粉色的泡泡从成步堂的刺猬头里飘出来,摇摇晃晃地向上飞去,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在空中“啪”地裂开,与平常小孩子玩闹时吹的泡泡无异。

“所以这倒是为什么啊?!”御剑绝望地后撤半步,“这种不科学的东西……”

“好像要是两个人相互喜欢的话……对视的时候就会冒出这种……还有点可爱的东西。”成步堂指指飘在空中还没有破裂的泡泡。

“異議あり!别说傻话了!如果只是相爱的两个人对视的话……世界上岂不是全都是这种东西了?!”御剑反驳道。

“说的也是……”

“肃静!还请律检双方不要在法庭上讨论你们的这种个人纠纷!”裁判长终于能够敲响他的木槌,清清嗓子,“本庭不能再允许胡来的暂停了,所以……既然是这种设定的话,那么就麻烦两位不要对视了吧。毕竟还是庭审更重要一些。”

“唔……不管怎样。”御剑偏开头,“总之辩方的观点是不成/立的,因为前提本身就不存在。众所周知,我和那个不靠谱的律师不可能是……相爱的。”他掷地有声,说罢讲目光投向旁听席。

难得的……旁听席上没有人应和的声音啊。成步堂在一边看着御剑的耳根恼羞得变红,眉间的皱纹越来越深。

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一点也开不得玩笑,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凶凶的样子,成步堂想。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他这副气恼困惑的模样了?

“辩护律师,你可以收回你的目光了——最起码收敛一下,你的泡泡……已经飘到我这里来了啊。”裁判长无奈提醒道。

“啊!啊……好的,不好意思……”成步堂挠挠发根,将视线挪开。

最终还是用这种方式完成了审理。辩护不是特别的成功,毕竟不是非黑即白的刑事案/件,而且委托人也不是完全无罪,所以庭审下来废了半条命成步堂也不过是抹去了部分惩罚。没有双方激烈的正面交锋唇枪舌战,法庭上也变得有些无趣了。下次看来得戴个眼罩来,指不定哪次又会和这家伙碰上,成步堂想到。

一出法庭便碰上了希月心音,以及她身边的夕神检/察官。两个人表情平静,看向成步堂的眼神里甚至还有点看热闹的味道。

“啊……!成步堂先生!一切还顺利吧?”看到心音的笑脸就什么埋怨也说不出来了,而且当着夕神检/察官的面也不敢说什么……“嗯,还算是顺利吧,没有让对面的检/察官好过。”不管是哪个方面的。

夕神迅嘴角勾了上去:“成某人,你能得出结论了吗。”他歪头示意希月心音,“关于我和月某人为什么头顶会冒出那种可笑的泡泡。”

“啊哈哈哈……这个嘛……”成步堂尴尬地笑笑,挠挠后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候他看到夕神迅二人身后的休息室里走出一个气鼓鼓的人,一看就很不好招惹的样子。

现在不去招惹的话估计又会闹别扭闹好长时间吧……成步堂感觉又开始头痛了。他向面前的两个人匆匆道了个歉,从一边闪身过去追赶疾步向前走的那个人。

“喂,御剑,还在……”

“别和我说话,三流律师!”对方稍微偏了一下头,但没有停下脚步。

怎么感觉这个前缀比刚才低了一个档次……

“别生气啦,我请你去……”成步堂知道御剑只是看起来很凶,其实还是比较好哄的,而且又怕丢人,在人这么多的地方法/院里追着他跑几步估计就生/不/起气来了——当然只是在人前没有了生气的样子。

“别跟着我!我要回检/查局!”御剑大声道。

一个小小的粉色泡泡从他烟灰色的发间晃晃悠悠地飘出来,飘了大概一尺的距离之后啪地裂开。

“嗤……”成步堂尽全力憋笑以保住性命。

“有什么好笑的!”御剑回身瞪着他,眉头锁得异常的紧,目光可以说十分凶狠,要不是颧骨下有些淡淡的红晕,成步堂可能真的会被他吓到。

而且还有一串粉色泡泡做背景,怎么说也感觉不到他太大的杀气吧。

“嘛,御剑就不要生气啦……我又不是故意的……”成步堂笑嘻嘻地凑过去,尽管他自己看不见,但是他的头上也冒出了两个大小不一的心形泡泡,像是两个脱了线的气球飞到空中。

“唔……”御剑看到成步堂那副滑稽的样子也终于绷不住,视线闪了一下偏开头,可是泡泡还是抑制不住地一个劲往外钻。

“嗯……夕神检/察官,”看着不远处的所长和局/长先生,希月心音冒着冷汗尴尬地笑着,“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了……”

夕神迅没有看她,只是好笑地看着那一把年纪还瞎胡闹得像孩子一样的两个人。

“那样的话,我和夕神检/察官看来也是这种宿敌的关系呢!!!”希月心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了干劲,左手握拳与右掌碰在一起发出响亮轻快的声音,“下次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夕神检/察官!”

“……?”夕神迅垂眸瞥了她一眼,不着痕迹地勾起一边的嘴角。在年轻检/察官黑白相间的发间,钻出一个小得几乎无法察觉的泡泡,心形的,有脸上红晕一般的颜色。

-End

评论(3)
热度(3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永不搞黄 | Powered by LOFTER